白兰鸽巡游记

梦里不知身是客

【凌李】不一样?都一样!(FIN)

暖哭!!!!!!!

季节替而岁岁安:

私心的OOC属于我,真爱属于他们俩。


微量涉及:贺涵 x 季白


——————————正文——————————


凌远觉得他和李熏然之间像是隔着一道天堑。


当初两个人糊里糊涂的在一起,却过起了闪瞎别人的温馨日常,可是随着时间一天天流逝,他发现两个人越来越不一样,本以为可以磨合的棱角却在平淡的生活中日益显得尖锐。




“老凌我错了…我不是故意晚睡的…”捧着PS4的李熏然抬头看到夜班后归来的凌远,有些羞赧。前天才写过保证书,不加班的时候11点关灯睡觉的。


凌远笑着揉了揉他的卷发,“我先去洗个澡,你别玩了赶紧睡。”


被丢下的李警官撇着嘴,把压根就没开机的PS4扔去了一边,裹进了被子里。凌远擦着头发出来,只看到一个背影,无奈的皱着眉:这又怎么了?


面对着看似幼稚的“故意犯错”,两个人的看法,不一样。




“三哥又在撒狗粮了,”熏然举着手机在凌远面前晃。“一堆贺涵给他手写的便条。老凌老凌,以后我们也给对方写纸条好不好?”


放下手里的病例揉着眉心,凌远有些哭笑:“你确定一个医生写的字你能看懂?”


“可是看着好温馨啊,”熏然一张张的翻着季白的朋友圈。“贺涵写字真好看。”


面对着别人的秀恩爱,两个人的想法,不一样。




“老凌…”凌远一开门就被自家小狮子揽个满怀,正要抬手圈住,就听到人说:“三哥好幸福啊,他家贺先生把个人签名都改成’季节罔替亦白首齐眉’,看得我都有点想哭了。你说……”


“熏然,”把人从自己身上扒下来。“你是不是看贺涵哪儿都好?”


“啊?”忽然被问得一愣,李熏然眨着眼睛看着凌远。“那个…”


“你觉得我到底哪儿比不上他?”无奈的叹了口气,两个人最终还是聊到了这个话题。“我承认我没他那么会秀恩爱,我也没他那么会说话,写东西更是没办法跟他比。但是,每个人大概都有他自己与人相处的方式吧,我是那种喜欢谁,就认准谁的人。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去了解你,可是你总是要拿我们的生活去跟别人的比,你不累,我都觉得累了。”


没等李熏然说什么,凌远拿着外套转身出了门。


面对爱的表达方式,两个人的想法,不一样。




一个人被丢下的李熏然这次是真的想哭了。他想起来季白跟他说连贺涵那么冷面的人都能被焐热,更何况凌远本就是个外冷内热的人,他和凌远肯定可以一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没羞没臊的在一起好好过日子的。“凌远…你不要我了么?”


关门离开的凌远只是靠在门外的墙上,愣愣的看着走廊,他原本就是个安静的人,他不善于表达,或是说,不善用熏然喜欢的那种方式表达,忽如其来的争吵带来的疲惫感远超于一台手术,揉了揉眉心,想拿手机看看时间却从兜里拿出来了本来要送给小狮子的手工巧克力。




浅笑着摇头,凌远再次打开门,正好撞上了往外冲的李熏然,四目相对,竟然有那么几秒种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夕阳西下,金黄色的光打在两个人身上,给两个原本张扬着人挂上了漂亮的渲染,弯眸对笑,原来,一切都可以被美好包容。




凌远说:“日子过得确实有点累,但是我并不想放手。我的优点需要多一点时间了解,你愿意再好好了解一下吗?”


李熏然说:“山不过来,我就过去。你不回来,我就去追你。追到你完整了解我,我也完整了解你。”




原来,看法不同、想法不一样,表达方式有差异,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的是,爱你的心,是一样的。这样,也就足够了。




来日方长,还请多多指教。




——————————FIN——————————


有些烦心,随心一写而已。


个人产出的最后一篇凌李,自此笔下不再涉及这有爱的一对。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