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鸽巡游记

梦里不知身是客

【楼诚】甜!


点梗@ranran,@明长官明先生 点的楼诚圣诞节日常


祝大家圣诞快乐!



现代au,和电话原著不符合的为私设。



明家一向传统,对于新兴的洋节,向来是不过的。但是在美国呆了两三年,圣诞节气氛实在是太隆厚了,再加上学校的同事们也会邀请他们参加圣诞派对,只好入乡随俗,也过起了圣诞节。
今年明台也过来美国读书,更是嚷嚷着要大肆庆祝,又碰巧赶上平安夜那天和明楼遇见阿诚时的农历对上了同一天。索性就干脆也不去学校的派对了,就三个人庆祝。

“今天的圣诞大餐交给我负责吧,我来做。”明楼郑重的宣布。
“啊?!”明台嘴巴都要掉下来。
想当初刚过来,就被明楼压迫着让他和阿诚哥轮流做饭。小明说自己还小,明楼说你都18周岁了。小明说我不会做,明楼说那你学。最后小明说那你干嘛不做!明教授骄傲的说因为我出生活费,我出钱,你们出力。小明只好败下阵来,去磨阿诚哥。结果是小明做一三五,而阿诚做二四六日。所以小明很想去探探大哥的额头,看有没有发烧。平时大哥的风格,基本上会出去外面订个包房,今天竟然说自己做。
“大哥,还是我来做吧,要不出去吃也行。”阿诚也觉得大哥反常。
“就让我来做,向你们展示下,包括下厨这种事,也难不倒我的。”明楼看着小明笑笑“另外,也算是欢迎小东西来美。”
“迟到3个月的欢迎仪式吗?”大哥你骗谁啊。见明楼还不要脸的认真点头,小明说“那我们今晚要去广场音乐节,圣诞倒数!”
“好吧…”明楼答应了。音乐节应该就是去听歌吧?倒数12点也不怕太晚。


原本阿诚还准备给明楼打下手,但明教授直接把自己关在厨房,说自己就可以了。
阿诚只好和明台一起布置圣诞装饰。装饰品大部分是明台挑的,小年轻总是喜欢闪亮亮的东西。除了常规的圣诞树和雪花,其它全部都是灯饰。又要安装拉线又要固定,也花费了好长时间。
不过当灯会部亮起来,倒也非常浪漫。霓虹细灯管扭成的Merry Christmas字样和闪烁的LED灯装饰的背景墙,很有设计感。主要是亲手弄的。
明台还准备了很多小照片挂在圣诞树上,有明家的大合照,有他们三兄弟的合照,也有明台从阿诚微博下下来的一些明楼和阿诚的合照,更有明台自己拍得夸张稀奇的古怪表情照。挂上以后,阿诚马上觉得这是属于他们家独一无二的圣诞树了,也觉得十分开心。心想明台这小家伙挺会过节的。

“阿诚哥,你说大哥做的饭能吃吗?”明台小声的问阿诚,虽然明知大哥听不见,但也不敢大声说。
“你要对大哥有信心!一直以来,大哥有什么是做不好的?应该能吃吧。”阿诚越说语气越不坚定。
“你自己也说应该,反正难吃我可不吃!”


就在他们俩还在忐忑的时候,明楼围着围兜出来招呼明台帮他上菜。

看着餐桌上,明楼竟整出了六菜一汤,果然是大餐的节奏!
清蒸桂花鱼,咖喱面包蟹,爆炒花甲,番茄炒蛋,糖醋排骨,草头圈子,还有一个鸡汤。
卖相竟然出奇的好!!小明表示惊呆了,而阿诚则给了小明一个我就说吧的眼神。

“开饭!”明楼得意的去洗手,然后去酒柜拿出支汽泡酒出来,打算几个人喝一杯庆祝庆祝!
“我们要戴圣诞帽!我要拍照!”小明去拿和阿诚哥一起买的装备。
两顶圣诞帽和一条大红色围巾。
“大哥!围巾给你!阿诚哥说你头大戴不进去圣诞帽,让你戴围巾!”明台就是来搞事的。
“那是人家帽子都是均码!”阿诚解释,看大哥敲了下明台头,暗自憋笑。

“大哥你是不是早从外面打包了外卖啊!”小明一边努力找角度拍着食品,一边怀疑明楼的能力。
明楼直接无视他,夹菜给阿诚,让他赶紧尝尝,专注的等着阿诚吃,似乎在等着阿诚的表杨。
“…甜!”阿诚评价到。
“阿诚开心就好。”明楼小声和阿诚说,心里也和阿诚一样甜。
“大哥,我说…菜很甜。”阿诚还是认真的吃了下去,心里也确实甜。
“呃…”明楼自己尝了下,表示很难吃!他把甜和盐混了…互换了放的量!
“原来只有虚有其表!!!”小明给阿诚一个我就说嘛的表情“这盘清蒸鱼都是我的!!这个不用放盐,沾酱就好了。”
“好,归你,我蒸之前用糖奄了很久。”明楼难得一见的尴尬。

阿诚倒是吃得很认真,甜的番茄炒蛋,咸的糖醋排骨,也挺好吃的。



哟哟哟!去音乐节!小明觉得自己太聪明了,一早知道大哥做饭肯定不好吃,早提出要求来音乐节,太棒了!


到了现场,和小明的欢脱比起来,明楼显得格格不入。原来音乐节这么吵!各种摇滚民摇电音,都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不过阿诚倒也是挺开心的,虽然没明台闹行直蹦,但是眼睛也亮亮的,印着灯光像星星般一闪一闪,让明楼都要陷进去了。


“10!”
“9!”
“8!”
……
“2!”
“1!”
“Merry Christmas!!”
广场的人随着倒数激动的涌动,和身边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拥抱,相互祝福!

人潮涌了过来,本来还站在一起的3个人,眼看就被冲开,明楼眼疾手快的拉住阿诚。
等到两个人找到空间站定,却没了明台影踪。
明楼毫不介意,反而趁机把阿诚搂进怀里“Merry Christmas!另外很感谢10年前上天让我们相遇,10周年快乐!”
“大哥!!”原来你都记得,还没来得及说祝福,就被明楼深情的热吻打断。

“明台呢?”被明楼放开的阿诚才发现明台不在,难怪那么大胆。
“他自己会懂回家的。”明楼牵着阿诚的手,十指紧扣。


找不到他们俩独自回家的小明,由于人太多打不到车,所以凌晨3点才回到家!
小明内心OS:为什么只接阿诚哥不拉我!我果然是亲弟!!













PS:感冒中……晕乎乎写的,又觉得圣诞节日常今天发才应景……你们随便看看!
求万能的热水

评论(1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