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鸽巡游记

梦里不知身是客

【楼诚au】不负13

私设









阿诚的生活里,除了学习,就只有明楼了。阿诚却甘之如饴。
相处的时间长了,对明楼的了解也逐渐加深。看清楚绅士温柔的一面,只是明楼对陌生人的伪装,实际上明楼对亲近的人是有些蛮横霸道的。明楼喜欢别人围着他转,受不得丝毫冷落。
阿诚自然全心全意。现在和未来,明楼都会是他的一切。
转眼就到了除夕夜。除了商场里超市里一直在播的新年歌,城市里的新年并没有多少气氛。
如明楼之前说的,这天晚上,明家会包饺子。不只明楼会包,连明台也包得有模有样。
阿诚洗好手,拿了一张饺子皮,又放了馅,捏了半天,把饺子掐成一团。惹得明台取笑。
“没事,来,阿诚放这边,自己包的饺子最好吃了。”明镜安慰。
“这个呆会夹给我。”阿诚第一个包的饺子,明楼理所当然的要占为己有。
“我再包几个吧。”明楼要吃,阿诚包得更认真了。很认真的学着明镜的每个步骤。包了几个下来,终于有个饺子的样。
于是托在掌心,献宝似的给明楼看。
“嗯,有进步。”


包完了饺子,明台就嚷嚷着要穿新衣服了。上了初一的明台,开始重视外表,逐渐的脱离了胖子范围。穿上定制的西服,已经像个小大人,富家小公子的模样。明台还特意做了发型。摆弄半天,拍了两张自拍PO上网。
看到换好衣服的阿诚哥,要求要一起拍照。明诚今天和明楼穿得都是深蓝色的西装配白衬衫,唯一不同就是明楼系的是暗红色领带,而阿诚是蓝白条纹。
就几个月的时间,阿诚又长高了,原来身高只到明楼肩膀,现在都到耳朵了,估计照这样下去,很快就高过明楼了。阿诚身上也长了肉,撑起西装刚刚好。
其实仔细看,明楼和明诚的西装剪裁还是不同的,明楼的偏商务些,而明诚的则时尚些,比如阿诚的裤子是窄脚9分设计。
明台却只看到他们俩穿一样,于是取笑“你们怎么穿情侣装。”
阿诚和明台合完照,让明台帮他和先生也拍了一张。
明台于是当起了摄影师,要大哥按要求摆一些pose。若平时,明楼当然不会理他,现在是过年,明楼就权当陪他小弟玩闹。
配合摆动作还不够,明台玩心大起的说要给明楼上造型。明楼这下不干了。
明镜刚好也换了衣服下来,见明台玩得兴起,也跟着起哄“你这个做大哥的,就让让他呗。”今天明镜穿着一套深紫色的旗袍,披一条仿貂绒皮草披肩。别有一番韵味,又贵气又窈窕。
有了大姐支持,明台就是小霸王。他拿出自己心爱的发腊,帮大哥把柔软的刘海全部往后梳,做了一个周润发款的赌神发型。原本想恶搞大哥,想不到竟然很好看。明楼的五官一下更立体了。又拿掉大哥的黑框眼镜。英气逼人的霸道总裁款明楼上线。
连明楼都被恶搞,阿诚当然不能幸免于难,被明台梳了个二八分界的汗奸头。
明台让明楼坐在单人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并给明楼递一杯香槟当道具。然后让阿诚侧身坐在沙发靠手上,让阿诚半叉手,递上一个红苹果让阿诚咬一口。
咔嚓。明台又检查了下照片,嗯嗯,给自己班上那些饿狼的新年福利呀。
又让他们俩走到窗边,在落地窗前拍了个碰杯的照片。
明台玩兴大起,明楼却不想奉陪了。
“我们仨和大姐拍一张吧,到时辰祭祖了。”
明楼抬出这个理由,明台无从反驳。于是让阿香出来帮忙拍照。
大姐坐在单人沙发,他们仨站后面。拍下了一张美美的全家福。

由于本市禁燃烟花炮竹,明家吃完年夜饭。就会一起唱K守岁。今年明台也破例被允许喝一点点酒。
喝得hi了,就说想听明楼唱京剧。
阿诚讶异的看着大哥,想不到大哥还会国粹。
“阿诚想听?”明楼揉揉因为喝酒红了脸的明诚。
“嗯嗯!”阿诚瞪着两只圆圆的大眼睛,一脸期待。
“我要听贵妃醉酒!”明台继续作死。

………

在大姐支持下的明台很懂得利用时机。
于是阿诚今晚被刷新了三观………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