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鸽巡游记

梦里不知身是客

【凌李】冬天的肚子特别饿

抓走这只鼠,太可爱了!

大黄鱼说要在一起:

月黑风高,万籁俱静,屋子里只有电源指示灯还在闪着微微的红光,经过玻璃的折射在墙上蒙出一片黯茫的红。李熏然屏住呼吸,悄悄从墙角里探出半个头,圆溜溜的眼睛警觉地扫视过客厅的方向。


Clear!他凌空一个跳跃,轻巧落地后顺势团成球状向眼前的房间门滚去,到达门边一看,很好,有机可乘!闪身从门缝间进了房间,他直奔目的地而去。


谁也没有注意到的这个夜晚,一双罪恶的手再次悄悄伸向了那个装满了财富的柜子。


李熏然深谙贪多必失的道理,所以每次造访带走的都不多,他一直颇为自得,认为自己这种战略成功地瞒天过海,为自己在很长一段日子里都提供了一个全面发展可持续的生活来源。


这种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让他对自己的头脑与能力十分满意,直到——“啊!”直到这天晚上他一头撞进了笼子里。


“啪”的一声客厅的灯光被打开了,LED灯管下屋子里的一切无所遁形,包括笼子里毛发都竖起来的李熏然。巨大的棉拖鞋向着他移动,一片阴影笼罩在李熏然头顶,他抱着自己的尾巴仰着头瑟瑟发抖。男人蹲下了,定睛看着他,只把他看得毛骨悚然,然后对着他伸出了手。


李熏然心生绝望,抬起手想捂住眼睛不去看这一幕,却诧异地发现那只手并没有落在自己身上。“出来吧,小家伙。”李熏然敢发誓那是至今为止他听到最动听的一句话。


“吱?”李熏然惊魂未定地走出笼子,犹豫了半秒,还是爬上了面前的手掌。


 


凌远双肘撑在膝盖上,一言不发,托腮看着面前楚楚可怜的……金花鼠。李熏然尾巴卷成一团,一双小爪子抱着举在胸前,黑黝黝的圆眼睛湿润地看着沙发上的人,像是在认错求饶。凌远在这样的目光下暗叹一口气:“别害怕,我又不是要干嘛。”


不要干嘛,那笼子是什么意思?李熏然甩甩尾巴。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的存在,是去年十一月份左右来我家的吧?”李熏然的小耳朵簌地支棱了起来,连尾巴上的毛都炸开了。


凌远还记得那天他晚饭后切了个苹果,正准备吃,结果医院一个电话打过来说出了急事需要他回去处理一下,他急急捞起大衣和手机钥匙就出门去了。第二天回来一看,苹果少了一片。其实李熏然偷吃得十分有技巧,一点渣渣都没留下,平常人一打眼肯定是发现不了的,奈何遇上了记忆力和强迫症都十分出众的凌院长。


从那天之后,凌远留心之下发现每天家里都会丢失一些吃食,令他惊奇的是,这偷吃的小家伙倒是很聪明,不但每次都动作麻利、战场打扫特别干净,而且还似乎知道适可而止、严格控制自己每次吃的数量。观察了几天,凌远居然有点隐隐喜欢上这只伶俐的小生物了,他揉揉眉心,也许自己是太孤独了吧。不过对他来说,要“饲养”这样一只智商超高、胃口不大还不会搞破坏的小动物完全不是问题,就当是给自己找了只宠物。而且,这只宠物的口味也很好把握嘛,凌院长看着被频频光顾、其实自己根本不会吃的奶油爆米花想道。


“你看,我一直都知道你在,不过从来都没有对你做什么,还给你准备吃的,所以不用害怕我啊。”凌远语气轻缓,落在李熏然耳中,让他忍不住抬爪挠了挠。


“吱吱吱?!”那你今天这是干嘛?李熏然想起了刚刚困住他的笼子,急急向前两步,向人挥舞着小爪子,还不时指向笼子。


“嗯?”凌远皱起了眉,疑惑地顺着爪子看向笼子,“你说笼子啊,是这样的,我发现上个星期开始每次消失的食物比以前多了,还会有渣滓留下,所以担心你出了什么事情,或者你离开了、换了一只别的什么来,所以出此下策。看见你没事就放心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轻轻摸了摸李熏然有点凌乱的头毛。


李熏然举起小爪子抱住凌远的指头,欣喜地拍了拍:“吱~”被人关心着的感觉真好。


 


“所以……你最近为什么吃得多了?”凌远享受着小爪子摸在指腹上些微的麻痒,却还是担忧着李熏然的身体。


闻言李熏然的动作一顿,悻悻地收回爪子摸了摸湿润的鼻尖,然后在凌远探寻的目光里把自己缩成了一个球,还特别明显地抖了抖。冬天吃得多也不能怪我啊,谁让天冷特别饿。


想明白了的凌远难得地笑出了声,抿着唇又摸了摸这个小毛球:“这段时间的确很冷,要不在我家住下?给你铺个窝会暖和一点,而且吃多少都可以。”


“吱!”你是个大好人!如果李熏然的眼睛再大一点,凌远一定能够看见里面涌起的满天星星,可惜他只能看到李熏然猛然抱住自己的手,拿软乎乎鼓囊囊毛茸茸的脸颊在手指上磨蹭。


他被蹭得心里软软的,像汪着一潭初生的春水,忍不住双手齐下去揉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在他的腰侧轻轻抓挠。


李熏然的弱点被人突然袭击,直接往后一倒躺在茶几上,四爪乱抓,眼泪都快出来了,嘴巴里不住求饶:“吱吱——吱!吱吱吱!盒盒盒不要挠!”


四眼相对下空气忽然静止了。李熏然眨巴眨巴圆眼睛,仰躺着抖了抖后爪。


哎呀,暴露了,怎么破?


——————————————————


摸了一只土肥然金花然



评论(1)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