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鸽巡游记

梦里不知身是客

【凌李】然然,晚安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字:一丝不挂

BE预警,强行扣题。





夜色已深,但李熏然躺在床上,无法入眠。手里拿着手机,无聊的在网上看着新闻。好几天没有点开QQ软件了,现在的人都用起了微信,QQ几乎没什么人用。但是有一个跟不上时代的人,还只会用QQ聊天,所以自己的QQ是为那个人下载的,也成了和那个人专用的聊天软件。
李熏然就这么对着小企鹅发着呆,习惯了他每天给自己发条信息说晚安。现在没了,竟然让自己失眠。习惯的力量真是可怕。也许自己还没有接受分手的事实吧。李熏然叹口气,就在自己内心的忧伤一点点扩散的时候,图标左上角竟然显示红色的1.
是凌远也失眠吗?李熏然压抑自己惊喜的心情点了进去。却深深的失望,是一条推送新闻,该死的企鹅!这种失望让李熏然的忧伤变成一种愤怒,他找到凌远点了进去,选择了删掉联系人,在确认删除之前,李熏然又犹豫了,所有的聊天记录也会被删除。最终,李熏然还是删掉了。也许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吧。李警官这么告诉自己,然后丢开手机,和自己说了一句“然然,晚安。”就强迫自己好好睡觉。

刚刚结束一个大案,局里想给李熏然放个大假,但是他却拒绝了,他现在只是希望自己更忙一些。甚至下班后,主动跑去档案室帮忙案件整理。大家都夸李警官尽职又热心,笑容亲切性格阳光。这个时候,然然会露出一个更大的微笑,来伪装心里的忧伤。
他总不能告诉别人,自己刚刚失恋,和一个老男人分手吧。

李熏然摸起手机,自从分手后,自己看手机的频率大大下降,不用再想着那个人会不会在手术的间隙找自己。也不需要三餐定点提醒那个一忙就忘事的人吃饭。小企鹅的图标又浮起红色的1.又是什么新闻吗?手指一按点了进去。李熏然的心,又被揪了一下。联系人处多了个红点,是凌远的好友请求,请求理由处写着:为什么删掉我。

李熏然心里一阵酸楚,关掉了QQ。继续埋头吃饭。既然分手了,既然不联系,何苦又来加好友呢。

加不加好友?李警官为了这件事情,纠结到了深夜。哪怕分手了,他能每天晚上和自己说晚安,让自己不要失眠,自己是不是就不会难受了。突然有些饿的李警官,想念凌院长做的饭。
最终,他还是按了好友通过。
对方竟然在线,他发过来一条信息:留着我别删,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可以找我。
这温柔的一句话,让然然心如刀割,疼痛的快掉泪。但是然然没有哭,他叹了一口气,他想告诉对方分手后的每一天,自己都无法入眠。但是自尊心让他最终什么也没有说。他回了一句:晚安。
对方也会回复他一句晚安吧,李熏然想。收到对方的晚安,自己一定能好好睡一觉的。李熏然盯着屏幕,看着时间在跳动变化,屏幕上他发出消息是1点23分,而手机上角的时间已经是1点34分。对方依旧没有回复。然后状态显示了离开。
李熏然没有等来他的晚安,所以他又失眠了。

李熏然还有另外一招,就是听歌助眠。李熏然最近常听一首歌,QQ介绍上已经显示它为最常听的歌曲:《一丝不挂》
他觉得,自己已经无法斩断和凌远的联系.他曾经给过自己的温柔关心美好,全部变成丝线,缠绕着自己.

李熏然闭上了眼睛.那个老男人就要和一个女医生结婚了.而自己应该要割舍.
虽然没有流泪,但李熏然还是觉得心无比疼痛.
这没有心的躯壳,就为人民而燃烧吧.
今天局里有个案子,需要一名卧底.本来安排明天大家抽签.李熏然决定自告奋勇主动缨.
自己这只断线的风筝,就算牺牲,直飞天国,又有什么所谓呢.

“然然,晚安.”李熏然模仿着那个老男人的语气,对自己说了声晚安.

评论(4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