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鸽巡游记

梦里不知身是客

【谭赵】劫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男人四十




依然狗血狗血狗血




从风华少年到不惑之年,增加了体重,也增加了阅历。
成熟稳重,圆滑世故。这些形容词在谭宗明看来,并不是褒义词。可是岁月就是把曾经多么倔强的一个人,磨砺成现在这个标准模子印出来的成功人士:人情练达,理智,多金。
成熟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就是你不再轻易的动心,无所谓衷无所谓乐。如果青春是一条跳动强烈的心脏曲线图,那么,成熟,就是一条不再扭曲的直线。当然,你没有死掉,你只是变成熟而已。
所以,谭宗明的每次重大决策,总是冷静而精准。
人生,当然也要懂得自己给自己制造些乐趣,要不然是很容易忧郁症的喔。香车美女,每个男人都喜欢的,谭宗明觉得自己也应该喜欢。
以前有个穿白衣服留长发的所谓世外高人,给他算过命。说他四十岁,会有一劫。这一劫将关系到他下半生的幸福。谭宗明自然是不信的,在美国留洋多年,他相信科学。
但是谭宗明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想起这件事情。在他四十岁的生日。

谭宗明摔了一跤。在他洗完澡准备跨出浴缸的时候。仰面朝天的躺在地板上。右手可能折了,谭宗明想。手很痛,肋骨撞到边沿也很痛,但他并不着急。他掏出手机给安迪打了电话。谭宗明突然又想起白衣人说自己会有一劫。哈哈,这个算吗?

安迪连夜把赵医生从酒吧里挖出来,去解救可怜的老谭。

谭宗明扯过浴袍盖在身上,他不敢乱动。如果肋骨断裂,乱动可能伤及内脏。于是他只能这么狼狈的等着。

当谭宗明见到赵启平的时候,他又想起白衣人说:你四十岁会有一劫,这将决定你下半生的幸福。原来不是血光之灾,是情劫。谭宗明的心脏曲线图,又扭曲了起来。

“老谭,这是赵医生,骨科专家,让他给你看看吧。”安迪把赵医生介绍给老谭,看到赵医生现在游荡的打扮,还想再像老谭说明下赵医生的专业性。
谭宗明却已经开口叫道:“赵启平。”
“是我。”赵启平蹲下来给谭宗明检查,使劲的按了按谭宗明的肋骨“谭宗明,你也有今天吗?”
“啊,平平,好痛。”一痛,就习惯性的叫了赵启平小时候的称呼。
“没事,肋骨没断,死不了!”没有给他好脸色,赵启平又继续看了谭宗明的手,还好只是脱臼,问题也不太严重。
“肋骨没事,我们可以先起来。”把手接起来会很痛,赵启平也不忍心让他就这么躺着。

安迪默默的退一边当透明人。这两个人之间,显然有过一段故事。

“谭总,你这是糟报应了?”赵启平把人帮忙扶了出来,没忍住吐槽。
“我不是故意躲你的。”就这么一小步路,谭宗明已经痛出了汗。
“不是故意躲我?!”仿佛泄愤般,赵启平大力的拉了一下谭宗明的手,听见响亮的一声咔嚓。“我刚和你表白,你第二天就搬走。我追你到美国,你就回中国。这叫不是躲我?”
谭宗明只觉得手反而没那么痛了。“平平。。。”谭宗明想解释,又发现赵启平说的都是事实。

“当然,你现在不用躲了。哥哥我现在对老男人没兴趣。”转身又对安迪说“安迪,你家谭总没什么事,上点膏药就好了。我先走了,朋友都还在等我呢。”

目送安迪和赵启平出去。谭宗明也不急,四十岁的男人,哪怕心动了,也有的是耐心。

送完赵医生又买膏药回来的安迪,取笑谭宗明:“老谭你这是欠了多少人情债。难怪上天让你现在还单身。”
“就欠了一个人而已,准备拿下半生慢慢还。”

评论(23)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