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鸽巡游记

梦里不知身是客

【楼诚au】不负14



私设





天气一入暑,学校的气氛更加的紧张起来。黑板右边开始出现高考倒计时。整个教室荡漾着紧张的气氛,以前脸上的笑容也已烟消云散,个个埋头苦干。连吊儿郎当的梁同学,也没了讲冷笑话的心情。
“你就好了!”梁同学愤愤的看了一眼置身事外的阿诚。已经收到哈佛录取通知书,阿诚的心算是定了下来。
“你成绩又不差,不用紧张。大不了到隔壁读书”所谓的隔壁,是指华师。这也是读华师附中的好处之一,可以直升过去读大学。堂堂的211本科,居然被嫌弃。
“我要是没考上北大,就去美国找你。”
“好啊。”

阿诚最终没有参加高考,就随明楼出了国。
一切就像做梦一样。阿诚到现在还是不能感受到真切。一个因为打架被学校退学的不良少年,现在却要去哈佛念大学。阿诚看着在收拾行李的明楼,好怕这场梦会醒。
“先生。”阿诚从背后抱住明楼。
“怎么了?”明楼停下收拾,转过身来。以前能把下巴靠在阿诚的肩上,现在不行了,阿诚都快和自己一样高了。
“先生,我是不是在做梦?”
“盒盒”明楼在阿诚颈边咬了一口“疼吗?”
“疼。”
“会疼就不是做梦啊。”
阿诚更加搂紧明楼“大哥,谢谢你。”
“快收拾东西!”


阿诚一直觉得自己没什么东西,可是真收拾起来,竟然把两个28寸箱子都装满了。其中有不少明楼兴起给他买的一些小玩意。衣服生活用品之外,还有一些罐头,比如老干妈,出门必备呀。
还有两个男人,也算扛得动。
飞的那天,大姐亲自开车来送他们。想不到学校他们组的同学也来了。他们正在准备高考,时间宝贵,能来送他,阿诚很是感动。互相拍了很多相片。
进闸前,也一一的拥抱告别。
“我加回你好友了,不要再把我删了啊!”梁同学说“我的电话号码是138…你背起来,有什么事找我,我是不会换号码的。”
而贵婉,更是直接扑过来亲他。还好他闪得快,没被亲上。她也不介意,哈哈哈大笑,说阿诚怂。

明楼走之前,已经和老同学朋友们聚过,没让人送到机场来,矫情。
明镜也忍不住红了眼,虽说现在交通方便网络发达,但出门在外,还是让她心疼。
阿诚本来不觉得自己会哭,但当飞机离地的时候,他才真实的感觉到离别,后知后觉的掉起了眼泪,还好有先生一起,有先生在就够了。

阿诚其实是第一次坐飞机,飞机上升时候的离心力,让阿诚有些慌。感觉到阿诚的不适,明楼抓住阿诚的手“没事,有大哥在呢。”
阿诚靠在明楼身上,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明楼也靠着自己睡着了,于是阿诚不敢乱动,望着窗外一团一团的白云,被晨光照得红扑扑的,仿若仙境。想到在美国两个人相依为命,阿诚开始期待了起来。
自己应该要学会做饭的!想念家乡,其实是想念家乡的美食。如果自己会做饭,就能在大哥想家时有个安慰。

万里之外,风尘仆仆。在多伦多转了一趟机,终于来到波士顿Logan国际机场。
明楼推着行李车,而阿诚则挽着两个袋子,背着双肩包亦步亦趋的跟在明楼身后。明楼穿着黑色T恤,而阿诚则穿着白色。一黑一白两个俊美的亚裔帅哥,引来不少注目。
出门在外,不像国内什么都有人照应。阿诚细心的提前订了接机。机场出来打的士的人已经排成长龙,阿诚觉得自己太机智了。
一有信号,明楼就和大姐报了平安。他和阿诚现在只想回到酒店好好洗个澡,然后认真睡一觉。

评论(7)

热度(38)